其实,Google是最会卖萌的搜索引擎

G先生说:为了逗用户开心,我好拼

发布时间  2016-01-25        作者  Xiaoyu Ni 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留言  0

说起卖萌,必须得看Google。

goooooogle

##Google Doodles

每到特定的节日、纪念日或是活动日,我们发现Google首页的logo会变成各种有趣的涂鸦,有时加了动效,甚至还会有可交互的小游戏。负责这一件事情的Google Doodles团队也是很拼的!作为一个在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都有众多用户的Google来说,也不忘按地域来推送各种涂鸦,这样让用户每天都有点小期待,即使不需要去搜索,也会点开Google看一看首页的涂鸦。

什么都不说了,先贴图(遗憾不能显示动图,不然更能体现G先生的良苦用心)。

2016-1-22:波兰祖父节,它的前一天1-21,是波兰的祖母节,喵~

2016-1-22

2015-1-22:这一天还是美国药剂师威尔伯·史高维尔诞辰151周年纪念日,你可能有不知道他是谁了——他在1912 年制订度量辣椒素的含量指标,并以自己的姓“史高维尔”(Scoville)作为单位名称,缩写为SHU。下次吃麻辣烫时,除了微辣中辣和麻辣,你也可以尝试一下说我要5000SHU的,不过估计店员会听不懂的哈哈哈。
2016-1-22

2016-1-21:罗拉·弗洛雷斯诞辰93周年,她是国际公认的西班牙吉普赛蹈文化的象征。她本人并不是吉普赛人,却有着强烈的吉普赛文化风格。
2016-1-21

2016-1-19:这天是瑞士几何抽象画家 Sophie Taeuber-Arp (1889 - 1943) 127岁诞辰,她被认为是20世纪最重要的的几何抽象艺术家之一。
2016-1-19

2016-1-18:每年一月的第三个星期一是马丁·路德金纪念日,这一天为美国的法定假日。
2016-1-18

2016-1-16:这一天是泰国的教师节,(现在上课都用投影仪哈哈哈),1-15是委内瑞拉的教师节,用了一样的插画,看来这就是教师节专属咯,各个国家教师节都一样0.0
2016-1-16

2016-1-12:夏尔·佩罗诞辰 388 周年。你可能不知道他是谁,但你一定看过《灰姑娘》、《小红帽》、《睡美人》(这张图就是睡美人)。小遗憾的是这次涂鸦没有在中国推送,其实天朝的小伙伴童年也看这些的!
2016-1-12

2016-1-11:艾丽斯·保尔诞辰 131 周年。艾丽斯是美国女权运动领袖,促使美国联邦政府通过了女性投票权的法案。涂鸦中可以清晰地看见“VOTES FOR WOMEN”的标语牌,暴雨天依然举着伞在向白宫示威。
2016-1-11

2015-12-17:伟大的作曲家贝多芬诞辰345周年。设计团队这次真的很拼,做了个H5小游戏,还有好几关呢0.0 错过的可以点这里回顾一下

2015-12-17

2014-12-31:在年末用动画的形式总结了全年的一些热门搜索,动画点这里
2014-12-31

关于涂鸦这件小事,Google创始人从1998年就开始做了,没错,那时公司都还没成立。Google Doodles团队也从最初的几个人变成了现在的几十个人,涂鸦成为了一件越来越被严肃对待的事情。

##愚人节玩笑

作为一个爱卖萌的搜索引擎,肯定不能错过愚人节的整蛊大作战呀!
2015年愚人节,Google Maps把道路变成了吃豆人的游戏的游戏地图,玩家会在地图上随机位置出现进行游戏。

Google Maps 吃豆人
Google Doodles 吃豆人游戏

Google攻城狮是有多爱吃豆豆的游戏0.0

##复活节彩蛋

一位安卓工程师发现一张图片很有意思,想把它藏起来,当用户反复点击设置中的版本信息很多次之后,就会出现这张图,哈哈哈哈哈哈……

反复点击

彩蛋

##搜索彩蛋

图片搜索atari breakout,按下回车之后会发现,一开始图片都是正常的,然后就会缩成很多个方块,接下来就可以玩打砖块的游戏啦。
atari breakout

搜索 Do a barrel roll,整个搜索页面会转一圈

do a darrel roll

搜索askew(倾斜),然后你懂的……
askew


整整一个团队,童心未泯的设计师、工程师们创造出这样一些萌萌哒的小创意,偶尔也会搞怪一下,Google都是为了哄大家开心呀(然而很多有趣的涂鸦都不在大陆地区推送的好嘛→_→)!

现在市面上也有很多工具,上传几张图片就可以生成APP(Android 和 iOS同时),这个时候设计师会说:要程序员干嘛!而很多程序猿也都想着往全栈的方向发展,当有了idea的时候,可以自己一个人做出来,UI什么的也有模板呀,那要设计师做什么!这只是玩笑话,但也值得反思:和机器相比,自己有什么优势?人是一只会思考的动物,感情也更为细腻,更好的视觉效果和用户体验也不是机器能做好的,佩服Google。


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