对知乎收藏夹的交互小改进

发布时间  2015-11-17        作者  Xiaoyu Ni 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 留言  0

现在生活中遇到小问题,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求助知乎而不是百度了,知乎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一直在增加,但无论pc网页还是移动端,用户体验上都不够完美。

自己每天都会用一小段时间刷刷知乎,遇见自己感兴趣的回答就会顺手收藏一下,这样一来收藏的回答数越来越多,文件夹也越来越多,但问题也随之而来:这里面有不少是当时来不及看就收藏下来,想着有空再看。可是当自己看完之后会发现这项回答并没有很大的收藏价值,对于一些强迫症患者,这个时候就迫不及待要把它删除了。于是问题来了…知乎的pc网页版和移动端都没有对已收藏回答直接删除的按键。嗯…强迫症还是要删除这个收藏,办法还是有的,再次点进去这个回答,会在最下方看见收藏按钮,点击收藏,取消收藏夹后面的勾勾,然后再退出,刷新一下收藏夹,发现那个回答终于消失啦(真是够了~)。

何必每次如此麻烦呢,不如稍稍改进一下。

##网页版知乎收藏夹:
知乎收藏

点击右上角的编辑之后,可以修改收藏夹的名称和描述内容,还有是否公开。其中有一点小问题,就是不能对收藏夹里面的内容进行直接编辑(取消收藏,或同时放到其他收藏夹)。若要取消收藏或是同时放入其他收藏夹,得点开问题,拖到最下方才能看见收藏,再次点击收藏,才可以重新选择收藏夹,相当麻烦。

回答最下方

对此的改进建议是:1.每一条收藏后面加上移除的图标“×” 2.将内容后面的收藏按钮提到最前面

修改后的收藏

##iOS客户端:
“我的收藏”中只能选择添加或删除收藏夹,选择相应的收藏夹之后,进入的页面中是各个回答的列表,同样只有点进去问题之后,才可以在底部的“收藏”中再次选择或取消收藏,十分不方便。

知乎iOS客户端收藏页

收藏的回答列表
对此的改进建议是:在收藏夹的回答列表这一页, 添加左滑删除功能。

改进后的收藏回答列表


来自一只不安分的交互新人,请多指教。


留言: